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其他 > 为什么我做的蛋挞皮硬硬的不酥
原因:用错面粉。蛋挞皮用的是低筋面粉,做出来的蛋挞皮是没有精度的,不会有太大的韧性和而且不会硬。
食材用料:低筋面粉、黄油、细砂糖、盐、水。
做法:
1、将低筋面粉、糖和盐混合,放入室温软化的黄油,倒入清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2、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3、把黄油放入保鲜袋排好。
4、用擀面杖把黄油擀成薄片,擀好后,放冰箱冷藏。
5、把面团和黄油片取出,把面团放案板上擀成比黄油片稍大的面片。
6、把黄油放面片中间,面片四个方向向中央翻过来,裹住黄油薄片,压紧接口,使接口收紧。
7、把面片翻过来,收口朝下。面片慢慢擀成长方形,擀好后将面片四次对折。
8、折好的面片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左右。
9、将冷藏后的面团切成小卷,放进蛋挞模。
10、用两个大拇指把小卷捏成蛋挞模的形状即可。
1、米酒发酵环境温度不当。一般米酒发酵温度应控制在25度以内。
2、米酒发酵时间太短。发酵时间少,米转换成的糖分还没有发酵产生足够的酒精,因此只有甜味,没有酒味。
3、米酒发酵容器没有密封。米酒发酵时需要厌氧菌,无氧时才产生酒精。如果氧气过多,会使酒精被氧化为乙醛,乙醛再被氧化为乙酸乙酯,就有甜味,没有酒味。
月饼皮一捏就散的原因有:
1、月饼皮烘烤之前湿气太重,烘烤后就会导致月饼皮一捏就散。
2、烘烤温度可过高,会使月饼皮表面过于干燥,这样月饼皮就容易散。
3、月饼皮的油和糖放的过多,原料的比例搭配不好,混合之后再烘烤也会使月饼皮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低音炮喇叭的电流多大 下一篇: 湿气重多喝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