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生活 > 8月份吃大闸蟹还是梭子蟹
螃蟹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种类比较多,比如大闸蟹、梭子蟹、河蟹以及海蟹等,一般情况下,8月份适合吃海蟹,并且适合吃梭子蟹,这个时候的大闸蟹不够肥美。
8月份吃大闸蟹还是梭子蟹
吃梭子蟹比较好。
一般来说,当我们吃梭子蟹时,最好在八月到十月吃,因为此时梭子蟹的肉很肥,但最好的时间是在中秋前后。在这个时候,它的肉是最新鲜和嫩的。要吃梭子蟹,如果它是雌性的,那么就要吃里面的红浆糊。如果它是雄梭子蟹,那么就要吃里面的肉。
大闸蟹在11月到次年2月是最美味的。在这个时候,大闸蟹,无论是雄性还是雌性,都非常美味。雄蟹有蟹泥,特别柔软、糯和粘,而雌蟹的蟹黄在11月份会变得非常硬和饱满。因此,从11月到次年2月,无论是吃雄蟹还是雌蟹都很好,这是最胖的时候,也是吃的最好时间。
8月份吃河蟹还是海蟹
8月份吃海蟹比较好。
海蟹是生活在海里的螃蟹。海蟹是一种海鲜。它们的个体形状和味道与河蟹不同,最佳品尝期也不同。一般来说,海蟹在八月开始吃。在八月初,出现在人们餐桌上的螃蟹通常是海蟹。海蟹和河蟹一样,可以吃到11月,然后海蟹也可以吃,只有在这段时间后,才会有蟹黄和蟹膏,所以味道会比8月到11月差。
河蟹是我国罕见的淡水产品。它外形美观,口感细腻可口,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河蟹通常在9月中旬开始上市。十月是吃河蟹的高峰期,持续到十一月。11月后,河蟹逐渐退出市场。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死蟹不能吃
被捕后,螃蟹经常努力消耗体内的糖原,导致体内乳酸增加,死后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缩短。螃蟹中的细菌迅速繁殖并传播到蟹肉中。在弱酸条件下,细菌会分解螃蟹体内的氨基酸,产生大量组胺和组胺样物质,导致过敏性食物中毒,患者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
2、生蟹不宜食用
螃蟹在淤泥中生长,吃动物尸体和腐殖质。螃蟹的表面、鳃和肠道充满了各种细菌和污泥。在吃之前,应该把它们刷干净,蒸透,煮透。螃蟹没有彻底清洗和煮熟,或者他们吃喝醉的螃蟹和腌制的螃蟹。螃蟹中的细菌和寄生幼虫很容易进入体内,导致疾病。螃蟹中最常见的是副溶血性囊尾蚴和副溶血性弧菌。如果没有高温消毒,副溶血性弧菌进入人体可导致肺损伤,而副溶血性霍乱弧菌侵入人体可导致感染性中毒。
3、熟蟹存放时间过长不宜食用
熟蟹存放时间过长,存放不当,容易受到细菌入侵的污染。因此,螃蟹最好现在就烹饪和食用,而不是储存。如果他们吃不完,其余的必须放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吃的时候必须彻底煮熟、蒸透。
4、吃蟹注意四清除
吃螃蟹时,要注意清理螃蟹的胃,即背壳前缘中心有一个三角形的骨包,里面有脏沙;清蟹肠,即从蟹胃到蟹肚脐的一条黑线;去掉蟹心,俗称六角形板;去掉蟹鳃,即长在蟹状眉毛腹部的两排柔软的东西。这四个部分很脏,没有食用价值。饭后,他们也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5、螃蟹不宜多吃
蟹肉本质上很冷,吃得太多容易引起腹痛和腹泻。脾胃虚弱的人在吃东西时要特别注意酱油和醋,以起到驱寒的作用。
吃螃蟹应注意:
1、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甲鱼同食,会导致食物中毒。
2、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食蟹要点:
1、一碟陈醋伴姜丝蘸点蟹肉、蟹黄。
2、和一壶温热的上等花雕酒同食,更添风味。
3、一盅柠檬水和温热的毛巾洗去满手的蟹腥。
4、餐后喝一杯姜茶,既可驱蟹之湿热,也有助于消化。
1、肝病病人特别是肝炎患者不宜食用大闸蟹以及螃蟹等。这是因为肝炎病人的有胃黏膜水肿、胆汁分泌失常、消化机能减退等病症,而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易消化吸收,往往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胀、呕吐等。
2、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也不可以食用大闸蟹。因为大闸蟹的胆固醇含量较高每100克蟹肉中含胆固醇235毫克,每100克蟹黄中含胆固醇460毫克,冠心病、动脉硬化症、高血压、高血脂症的患者,食用含胆固醇过高的食物,会引致胆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发展。
3、有伤风感冒、发热的人想要吃蟹时也要多多注意。因为伤风感冒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吃后易使感冒难愈或使病情加重。
4、凡脾胃虚寒者应不吃或少吃蟹。螃蟹性寒,吃后容易引起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最好也不吃螃蟹,因食后易使旧病复发或病情加重。
5、有过敏体质的人应忌吃螃蟹。此类人吃了螃蟹后,特异蟹蛋白通过通透性增高的肠壁进入肌体而发生过敏反应,产生大量组织胺等,引起胃肠等平滑肌痉挛、血管性水肿,而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的还会引起荨麻疹或哮喘。此外,患有皮炎、湿疹、癣症等皮肤疾病的人也要慎食,因为吃蟹可使病情恶化。
6、患有胆道疾病的如胆囊炎、胆结石症的人不宜螃蟹。胆囊炎、胆结石的形成与体内胆固醇过多和代谢障碍有一定关系,吃蟹易使病情复发或转重。
7、老年人以及幼儿都不宜多食大闸蟹。因老年人消化系统脏器功能衰退,消化吸收能力差,故食蟹应以品尝为主,不宜多食。而幼儿因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较差,所以也不宜多食螃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吃大闸蟹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 qq闪照怎么再次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