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其他 > 为什么我做的蛋糕中间发不起来
蛋糕发起来主要靠蛋白,一定要打成干性发泡,碗倒扣不滴下来即可,手动打发时间较长;面粉太稀,要有点稠的感觉,不能太稠;检验蛋糕做成的方法是:打开,用牙签插一下,拔上来后没有蛋糕糊粘住即可,电饭煲做蛋糕需要30分钟,当然电饭煲不一样,所需的时间也会不一样的;烤之前记得先预热烤箱,蛋糕出炉后要脱模倒置放凉。
馅硬是因为馅的搅拌次数和加水太少。
主料:五花肉。
配料:水、鸡蛋。
作料:胡椒面,盐,鸡精,香油,花生油,料酒,生姜。
1、将五花肉,虾仁,剁成肉末;
2、加入鸡蛋与水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料酒、盐、生姜末;
3、再二次搅拌均匀腌制一会;
4、将做好的肉末拌入胡椒面,鸡精,香油,花生油,这样馄饨馅就做好了。
造成面包没有膨胀力的原因可能有:
1、酵母失效。酵母粉有一定的保质期,干酵母一般有两年的保质期,而湿酵母,即液体酵母一般只能放15天;
2、用错面粉或面粉质量不好。做面包最好买面包专用粉,或者用高筯粉替代;
3、醒发时的温度和湿度没有把控好。第一次发酵的最佳发酵环境为28至29度,湿度为百分之七十五;第二次发酵的最佳发酵环境温度为38度,湿度为百分之八十五。如果温度和湿度条件不够,面包发酵会很慢,这样看起来面包就没有膨胀起来;
4、如果是人工制作面包可能是因为整形时候手法或力度错误,破坏了面包的面筋,面没有揉好,没有到位或者过头;
5、如果是用面包机制作面包可能是因为发酵时间不够,而且温度太高而湿度不足,这直接导致面团水分流失,做出来的面包干硬无法膨胀。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