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其他 > 高压线为什么是铝的不是铜的

高压线为什么是铝的不是铜的

更新时间:2020-10-25

因为高压线都是架空的,铜线太重,根本无法长距离架设,相比之下铝轻,适合长距离架设;虽然铜线导电比铝线要好,但是这是指大电流的情况下,加上目前都是高压输电线路,甚至超高压输电线路,由于电压的提高,使得电流变得较小,这样线路损耗非常小,综合考虑架设成本,安全性等,铝最合适。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有没有重生成一把武器的小说 下一篇: 年轻人买太阳眼镜选撒牌子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