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汽车 > 汽车什么情况需要关闭ESP
1、当车辆陷入泥潭或越野时。当出现陷车和其他越野情况时,需要适当的车辆打滑来帮助脱困以及攀爬,这时候ESP不让车轮打滑的特性就帮了倒忙,所以极限越野以及陷车时,为保证脱困,还是要把ESP先关闭先。
2、当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时。因为车辆在雪地或积水的路面上起步时,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车轮易发生打滑。这时电脑会识别车轮的打滑,限制发动机的输出,ESP介入后反而帮了倒忙,所以要先把ESP关闭再进行尝试。
3、当车辆轮胎安装防滑链时。雪地行驶用的防滑链,因为改变车轮外径等原因,防滑链会干扰ESP系统中某些传感器的数据,造成信号会失准,这会影响到ESP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ESP会不断介入或者报故障码,这时关闭ESP也是可以的。
其实汽车什么情况需要关闭ESP,这需要看实际的情况,在上面的几种情况是需要关闭ESP系统的。
阿特兹esp按钮位置:位于驾驶员左侧的腿部位置左右,标志为一辆小汽车及两条弯曲线(OFF)的标识。车辆默认是开启ESP功能的,按下该按钮关闭功能。它是由方向盘、电子控制单元、发动机管理系统、车轮等部位的传感器以及最重要的液压调节器组成。
阿特兹esp的使用方法:
ESP是车辆系统自带功能,不需要驾驶员自己调用,主要保障特殊驾驶状态下的车身稳定。能够在可能会发生侧滑、甩尾等情况下,降低发动机的输出扭矩。采取对某些车轮的单独控制,防止危险的同时,还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所以,在日常驾驶途中不要关闭此功能。
ESP主要作用:当具有驱动和转向作用的前轮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出现打滑时,ESP可以通过对其它车轮进行自动制动及对发动机管理系统干预,防止车子出现侧滑和失控。所以车辆侧滑和失去控制时,有ESP绝对比没有ESP的车辆更容易恢复控制,ESP在实用性方面还是没问题的。不过ESP只有当车子轮胎打滑时才会产生作用,而且ESP只是降低轮胎打滑后的失控率,并不能提升轮胎抓地力和过弯极限,更不能避免轮胎打滑,所以安全行车还是要靠司机自己。
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解决问题:
1、着车后踩住刹车,轻踩两次脚刹后放开。轻踩住脚刹,再踩两次刹车后放开。这样重复两到三次就可以了。关闭后仪表上面会显示ESP的灯亮就是关闭了。
2、要注意脚刹轻踩不要一直踩住,灯亮就可以。车子熄火后ESP恢复正常。
1、当车辆陷入泥地或沙地越野的时候。车辆在泥地中行驶时,车轮附着力很小,ESP便会启动,去给部分车轮进行制动。这时,发动机扭矩会被滚动阻力较小的车轮不断消耗,同时ESP会限定发动机转速,即便是猛踩油门,想必也很难脱困。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关掉ESP,来使车辆脱困。
2、当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时。车辆在雪地或积水的路面上起步时,尤其是在上坡情况下,车轮极易发生打滑。这时电脑会识别车轮的打滑,ESP系统会限制发动机的输出,其结果就是一般车都能上去的坡,因ESP启动反而可能过不去。
3、当车辆安装防滑链的时候。安装上防滑链的汽车,类似于轮速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检测信号会失准,这会影响到ESP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ESP会不断介入或者报故障码,不如关掉。
4、当需求激烈驾驶,如漂移的时候。车辆在漂移的时候,车轮大部分时间处在打滑状态,这时ESP会介入限制车辆的滑移,因此漂移动作也就很难做出。而关掉ESP后,才能做出更漂亮的动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16mo3相当于国内什么材质 下一篇: 早餐有哪些不是面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