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其他 > 天空为什么会打雷呀

天空为什么会打雷呀

更新时间:2023-06-12

1、天空为什么会打雷呀

  下雨时,天上的云有的是正极,有的是负极。两种云碰到一起时,就会发出闪电,同时又放出很大的热量,使周围的空气受热,膨胀。瞬间被加热膨胀的空气会推挤周围的空气,引发出强烈的爆炸式震动。这就是雷声。

  空气极不稳定的时候,容易发生强烈的向上对流运动,而形成高耸的积雨云,云中充满上上下下奔窜的水汽,就会产生静电,云的上端会产生正电荷,云的下端会产生负电荷,地面又是负电荷,虽然两个负电荷之间存在电压差。

  但是,两个负电荷之间有空气作为绝缘体,无法发生放电现象。若两个负电荷间的电压差,大到可以冲破绝缘体的空气,使空气在瞬间膨胀爆炸、发热发光,发光就是闪电,膨胀爆炸发出巨大声响就是打雷。

2、下雨的时候为什么会打雷闪电呢?

  1、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现象,雷电现象。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雄伟壮观而又有点令人生畏的放电现象,产生雷电的条件是雷雨云中有积累并形成极性。

  2、雷雨云由一大团翻腾、波动的水、冰晶和空气组成。当云团里的冰晶在强烈气流中上下翻滚时,水分会在冰晶的表面凝结成一层层冰,形成冰雹。这些被强烈气流反复撕扯、撞击的冰晶和水滴充满了静电。

  3、其中重量较轻、带正电的堆积在云层上方;较重、带负电的聚集在云层底部。至于地面则受云层底部大量负电的感应带正电。当正负两种电荷的差异极大时,就会以闪电的形式把能量释放出来。

3、为什么会打雷

  1、积雨云形成以后,云中充满上上下下奔窜的水汽,就会产生静电,云的上端会产生正电荷,云的下端会产生负电荷,地面又是正电荷。那么,正、负电荷之间有空气作为绝缘体,若正、负电荷间的电压差,大到可以冲破绝缘体的空气,使空气在瞬间膨胀爆炸,膨胀爆炸发出巨大声响就是打雷。

  2、下雨时,天上的云有的带阳电,有的带阴电,两种云碰到一起时,就会放电,发出很亮很亮的闪电,同时又放出很大的热量,使周围的空气很快受热,膨胀,并且发出很大的声音,这就是打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面包车钥匙锁车里了怎么打开车门 下一篇: 衣服上染发剂怎么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