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生活 > 山药会胀气吗

山药会胀气吗

更新时间:2023-01-27

1、山药会胀气吗

  吃山药是会胀气的,平时如果喜欢,建议吃的时候要适量。山药里面淀粉含量非常多,而淀粉在胃里面消化的时候就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从而导致胀气,出现胀气情况,我们可以喝一些白萝卜汤,以便泄气。

  有些人在吃了一些食物之后,肚子会很容易胀气,导致胃部不适,也没有胃口吃饭。实际上山药就是导致胀气的一大原因,如果平时喜欢食用的话,建议适量,不要多吃。

  且现在本来就有很多人肚子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这种更是要少吃,山药里面富含非常多的淀粉,而淀粉在胃里面消化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多的二氧化碳气体,更容易导致胀气加重。

  如果吃山药胀气,那么我们可以喝一些白萝卜汤,白萝卜汤有泄气的作用,趁热喝能够促进胃部气体排出,一般喝下之后会出现隔气、放屁等排气反应,见效非常快。

2、山药会痒吗

  切山药会痒,因为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少数人接触会引起山药过敏而发痒。

  避免切山药手痒的办法:

  1、如果怕过敏,剥完或者切完山药之后,把手洗干净,然后在火上烘一下,能缓解刺痒。

  2、在动手处理山药前,戴上橡胶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者切块,这样就可以防止接触到可能引发过敏的物质,也就不用担心手会痒了。

  3、在处理山药之前把手在稀释过的醋水中泡一会儿。

3、晚上吃山药会胖吗

  晚餐吃山药不会胖。山药主要是养脾肾阴的,一般和发胖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过山药是健脾的,如果是因为脾虚(大便较稀),吸收不好而不长胖的话,那是可以有针对性的吃点山药,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孩子高考升学宴祝福语 下一篇: 为什么山药会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