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生活 > 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更新时间:2023-07-19

1、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无花果之所以被称为无花果,是因为我们看不到它的话。无花果早在唐代的时候就已经引进,但是因为它是隐头花絮,花朵生长在果实里面,所以古人就会认为它不开花,也由此而得名,虽然后面证实它会开花,但是这个名字也一直流传了下来。

  无花果名字的由来 

  无花果又被称为阿泽、映日果等等,属于桑科、榕属植物,早在我国唐代的时候就已经引进栽培,南北各地都比较常见,它的观赏性比较强,也有一定的要用价值,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很多人却不知道它为什么叫无花果这个名字。

  无花果之所以被称为无花果,主要和它的名字有关,因为我们是通常看不到它的话,但是这并不说无花果就不开花了,它是开花植物,只不过是隐头花絮,通常生长在果实里面,所以古人就会认为这种果实是不开花的,虽然后面也证实了它是开花的,但是无花果这个称呼还是一直流传了下来。

  无花果在授粉期的时候,为了让蜜蜂帮忙授粉,就会在尾部留下一个小洞,方便虫子进去,只要我们在授粉期的时候将无化开打开,就会发现里面有红色的絮状物,实际上这就是它的花了,等成熟之后就会变成可以食用的果肉。

2、无花果为什么三月份还不发芽

  1、无花果三月份还不发芽,第一个原因是光照不足,生长过程中给予的光照不充足,无法通过光合作用合成养分,自然难以发芽生长。

  2、温度不适,如果当年的气温回升慢,那么发芽的时间会延后。

  3、根系受损,可以给浇一点接近环境温度的清水,在清水中加入一点多菌灵之类的杀菌药物。

3、无花果为什么只长叶不结果呢

  1、光照不足。应该设法提高通风透光,少留枝条,每枝条在7到9片叶时打顶一次,8月中旬再打顶一次,并摘除8月下旬及以后着生的幼果。这样做的话不仅可多生果,还有大幅度提高果实品质的效果;

  2、钻心虫与天牛是其主要害虫,特别是钻心虫难以根治,对树木伤害极大。 若以农药装填树心或虫孔,则对果实有残留与污染,不能生产出符合绿色食品标准的果实。注意除虫;

  3、在无花果的花芽分化期进行环割,并在环割口涂抹促花王2号,可控梢、促花。

4、无花果为什么不挂果

  1、无花果树跟别的果树一样,从树苗移栽,生长到开花结果,都有一定年限,只是不同的树种这年限长短不同。比如,桃树是三年,李树是四年,橄榄树是七年;无花果则是当年移栽当年就见果,不过头三年是学结果,只结少量的果,三年后才大量结果。

  2、无花果树并非不开花而结果,只是人们通常看不到它开花,因为它的花是隐藏的。在以色列境内,到三四月份,无花果树就结出樱桃的“青果”,其实这不是果,而是花。若把它剖开,就可以看到,“青果”顶端膨大是总花托发育而成的,其中央部分下陷呈嚢状,其中包裹着密密层层的小花,据统计有多达二千朵以上,且雌雄异花,都包在其中。只有一个小孔道与外界相通,小黄蜂之类昆虫能钻入里面采蜜传粉。植物学家把这种隐藏的花序称为“隐头花序”。人们食用的无花果是由“青果”成为“熟果”,在以色列地五六月份就有熟果采收。

5、无花果为什么被叫做无花果

  1、无花果之所以叫无花果是因为无花果的花朵人们看不到,我们常吃的无花果“果实”其实是它的隐头花序,花生在果子里面,所以从外观上人们以为它没有花,故称为“无花果”。

  2、无花果是雌雄异株,雄花和瘿花同生于一榕果内壁,雄花生内壁口部,花被片4-5,雄蕊3,有时 1或5,瘿花花柱侧生,短;雌花花被与雄花同,子房卵圆形,光滑,花柱侧生,柱头2 裂,线形。

  3、无花果喜温暖湿润气候,耐瘠,抗旱,不耐寒,不耐涝。以向阳、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质壤上或粘质壤土栽培为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睡前小故事 下一篇: 黑麦面包和全麦面包哪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