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经验 > 经验 > 生活 > 喝完碳酸饮料后哪种做法更健康

喝完碳酸饮料后哪种做法更健康

更新时间:2023-07-21

1、喝完碳酸饮料后哪种做法更健康 喝完碳酸饮料可以马上刷牙吗

  导语:很多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但碳酸饮料本身就对身体有一定危害,不能喝太多,如果实在想喝一定要注意一些事项,选择最健康的喝法。

  喝完碳酸饮料后哪种做法更健康

  及时漱口。在喝完果汁和碳酸饮料之后,用清水漱漱口,这样就能将残留在牙齿上的酸性物质掉很多,减少对牙齿的酸蚀。含氟的漱口水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清理酸性物质的同时,也能坚固牙齿,防止牙齿脱钙的发生。

  喝完碳酸饮料可以马上刷牙吗?

  不能。

  一般喝完碳酸饮料后,牙齿表面部分脱矿,这时候不能马上刷牙,可以喝一些白开水,或稀释和中和表面的这种酸性物质,建议过半小时再刷牙。

  据了解,牙齿的主要成分是磷酸钙等,牙齿被酸性物质腐蚀后,牙表面被软化了,牙刷的摩擦力会加剧牙齿矿物质的流失,更易毁坏牙齿。喝完碳酸饮料后等半个小时,牙齿矿物会在这段时间进行自我修复。

  常喝碳酸饮料警惕6大危害:

  现在市面上各种碳酸饮料五花八门,品质繁多,有的家长因为溺爱孩子,只要孩子要喝就给买,这其实是对孩子的极大不负责,因为孩子经常喝碳酸饮料,会给健康带来极大的伤害。

  碳酸饮料会腐蚀牙齿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喝碳酸饮料会令12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59%,令14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220%。如果每天喝4杯以上的碳酸饮料,这两个年龄段孩子齿质腐损的可能性将分别增加252%和513%。正如前面的病例,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非常明显。

  常喝饮料危害

  碳酸饮料阻碍生长发育

  碳酸饮料几乎不含糖以外的营养成份,绝对不能代替水果蔬菜、米饭馒头和肉蛋奶的营养。喝碳酸饮料之后感觉胃中饱胀,对胃容量小的儿童来说更是如此,那么喝碳酸饮料无形间会减少三餐中营养丰富食品的的摄入量,降低了膳食的质量,甚至导致营养缺乏症。一些年轻父母放任幼儿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往往导致多种营养素缺乏,儿童生长发育受阻。

  碳酸饮料影响钙吸收

  碳酸饮料中通常含有合成色素、香精、磷酸盐。它们不仅在营养上毫无价值,甚至会成为身体需要处理的废物,其中的磷酸盐还会干扰钙的吸收。

  碳酸饮料让孩子变暴力

  2011年,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孩子可能表现得更加暴力,攻击性和侵略性行为更显着。美国佛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来自波士顿的1878名14-18岁的青少年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一周之内喝超过5罐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汽水等的孩子,参与暴力攻击行为的比例增加9%—15%,包括强迫或威胁他人、与同学或兄弟姐妹发生严重冲突、打架斗殴、携带刀枪等。

  饮料

  碳酸饮料易致肥胖糖尿病

  碳酸饮料含糖量高,易导致肥胖、糖尿病。碳酸饮料中含有10%左右的精制糖,每日摄入2罐碳酸饮料便不知不觉吃下去70克白糖,带来280千卡的热量。如果每天不增加运动量,也不减少三餐食量,那么三个月中多摄入的热量相当于增加脂肪2.8公斤。

  常喝碳酸饮料可能致癌

  2005年,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有增加,这意味着碳酸饮料和食管癌的发病有某种必然联系。一些医生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促进食道癌发生,然而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仅仅是一种假设。每天喝多少充气饮料可能增加食道癌的发生,也没有一个可靠的数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幼儿也应当尽量远离这类饮品。

  美国营养学家一直呼吁沉迷于碳酸饮料的大众:只要把碳酸饮料换成白开水或自制柠檬水,生活就会健康许多,健康必定为之改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严格把关,不要给孩子喝碳酸饮料。

2、来姨妈可以喝碳酸饮料吗

  来姨妈可以喝碳酸饮料,但是注意不要喝冷的饮料。碳酸饮料有一定能量,可以补充消耗。正值月经期,身体的消耗很大,包括能量的消耗,所以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碳酸饮料。有条件喝一点红糖水会更好,因为红糖可以很好的补血,补铁,有利于经期的恢复。

3、哈达弹珠碳酸饮料怎么开

  哈达弹珠碳酸饮料口有一个塑料盖,弹珠因为瓶内二氧化碳的压力而顶住了瓶口。取出T形盖,把T形盖对准瓶口的玻璃珠,手掌放平把盖子用力按下去就开了。弹珠汽水的瓶身为玻璃所制,瓶身小巧,大人或小孩都很容易单手握住。上段五分之二是瓶颈,瓶口有一圈塑胶环,用来卡住玻璃珠。瓶口的玻璃珠因为瓶内二氧化碳的压力,而顶住瓶口。

4、碳酸饮料的危害

  1、腐蚀牙齿。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的磷酸、碳酸成分会与牙釉质发生反应,导致牙齿上的矿物质被溶解,长期以往,牙齿表面会变得脆弱、薄、碎落,倘若遇到冷、酸、热等刺激性食物时,牙齿就会产生强烈的酸痛感。

  2、导致骨质疏松。人们总喜欢吃饭时来一罐碳酸饮料,殊不知道这是导致人体骨质疏松的最大杀手。实验研究表明,边吃肉边喝碳酸饮料会导致人体钙质快速流失。这样是因为,肉类本身所含的钙量很低,而碳酸饮料当中的成酸性成分,会让人体血液趋向酸性,因此人体不得不用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长期以往就会从而改变人体当中的钙、磷比列,加重钙的流失。

  3、损伤肾脏。研究发现,无论碳酸饮料含糖与否,一天饮用两罐或者以上数量,罹患肾脏病的风险就会增大两倍。

  4、导致肥胖。碳酸饮料当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小小的一瓶热量就可高达200千卡,长期饮用会容易使人肥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经验,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脉动属于碳酸饮料吗 下一篇: 常见的碳酸饮料有哪些